日本神户国际大学2.5+2双学位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13-01-03浏览次数:6226


1.学校简介

  神户国际大学创建于1963年,当时是一所仅有经济系•经济专业的单科大学,以“敬畏神,不害怕人,服务他人”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国际社会通用人才为办学目标。学校现设有经济学部(包括经济经营学科和都市环境观光学科)和康复学部(包括理学疗法学科)等。1995年,该校开设了城市文化经济专业,是日本最早开设该专业的大学之一。其经济系•经济专业和城市文化经济专业的1系2专业体制一直延续至今,被社会所认可。

  神户国际大学建校40年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专业名称从创立当初的经济专业发展成为经济经营学科,从城市文化经济专业发展到城市环境•旅游专业;其次,学校建立了特色选课制度,学生可从各专业课程中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进行学习;再次,学校彻底实行小班教育制度,并首次开始实施经历教育和环境教育,进一步推进资格取得支援和就业支援计划。

 

2.项目简介

  在籍四年制本科学生在完成前两年半的课程学习后,可申请赴日本神户国际大学学习两年,符合双方大学要求的学分将被认可转换,完成双方大学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可同时申请中日双方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申请条件

(1)在藉四年制本科二年级学生,达到日语能力考试二级水平,可直接申请进入对方大学专业学习。申请时日语能力不能达到日语能力考试二级水平,需在日参加半年至一年的日语学习课程,然后进入相关对口专业学习。

(2)成绩优良,身心健康,有一定经济能力(二年所需学费与生活费约为30万元人民币)。

(3)对口专业:日语、金融学、会计、管理学、市场营销等。



<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