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本硕连读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6022

1. 学校简介

  普渡(PurdueUniversity)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研究型公立大学,以优良的教学质量和适中的收费标准蜚声世界。工科是普渡的传统优势学科,工学院综合实力位居全美第八,其中计算机、电子、机械、航天等专业均排名前十。普渡商学院的实力也很强,旅游管理专业排名全美第一。

  普渡盖莱默校区(PurdueUniversity,Calumet)是普渡大学体系的一部分,是除主校区外的第一大校区,其本科教育被评为全美最佳,MBA项目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美第一,在软硬件、教学方面,完全具备美国一流公立大学的水准。学校拥有在校生近万名,占地面积2700亩,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2. 项目简介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与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开展3+1+Master本硕连读项目。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参加赴美深造项目。参加普渡3+1+Maser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将于四年级上学期赴美,到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学习两年。

  第一年是本科课程,包括英语、本科毕业设计及6门专业课(共24学分)。按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学籍管理相关规定颁发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在美学习一年后,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获得美国普渡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1)在普渡大学第一年学习期间全部课程合格;

(2)完成我院本科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习任务,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

  第二年,符合条件者录取为美国普渡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制1-2年,达到英语水平要求(学生须在硕士课程结束前参加TOEFL考试,并达到总分79分以上),授予普渡大学硕士学位。

 

3. 申请专业要求

(1)可申请的硕士专业: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建模仿真、数学、会计学、工商管理、信息资源管理、技术领导与管理。

(2)报名的学生可在以上专业中选择与现专业匹配的学科,也可根据个人兴趣跨专业申请,大学前三年的专业不受限制。

 

4. 选拔条件

(1)品学兼优,思想积极进步。

(2)我院在籍三年级本科生,前三年平均成绩达到70分,英语通过国家四级考试。

(3)申请名额:15名。

 

5. 相关费用

(1)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在美学习期间每学年所需费用约为20,000美元,主要包括:学费约12,000~14000美元(普渡大学盖莱默校区的标准为537美元/1学分,在校需至少修满24学分)、住宿费(学校宿舍)、餐费、日常消费等。

(2)学生在赴美前须在国内参加为期二十天的普渡大学夏季小学期(SummerSchool)预备课程,小学期课程含3学分,并接受体检、签证、送达、认证等服务,费用为6000美元。

(3)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申领护照及办理签证等费用。

 

6. 项目优势

(1)入学门槛低:报名参加普渡本硕连读项目,入学不需要托福、雅思成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平均成绩达到70分的学生均可报名。

(2)学习费用低:低廉的学费是普渡大学的办学特色之一,两年的学习、生活(包括学校住宿费和餐费)总费用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

(3)学位可认证:所获硕士学位可以在中国教育部获得正式认证,并可以在教育部“留学监管网”进行查询。

(4)治安良好:盖莱默校区所在的Hammond市,总人口大约3万人,距离芝加哥仅25英里,交通、生活均非常便利。居民生活富庶,热情开朗,民风质朴,治安非常好。

(5)运作成熟:此深造项目已经与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985院校合作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