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远东科技大学一学期交换生项目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5742


1.学校简介

(1)办学绩效:师生近年来在各大发明展大放异彩,成果丰硕,获得的金牌数量为全台大学第一名,更荣获多座象征最高荣誉的特别奖。由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先生所发起的“龙腾微笑竞赛”,为华人世界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知识经济竞赛该校荣获第三届、第六届、第九届(2014年)龙腾微笑竞赛一等奖、第五届二等奖、第八届参赛奖、第四届、第七届、第八届佳作,累计获颁900 万元高额奖金。

(2)师生质量:教师共284 位,助理教授以上师资比例79%,学生人数约1 万人。

(3)特色领域:该校积极推动创造力教育,以启发学生创造思考能力。根据经济部智能财产局资料,2002 至2014年专利核准件数达3000多 件,名列全台大专校院第一名。2015 年由Cheers 杂志选出的办学卓越的大学中,该校荣获 Top 20办学卓越的大学。2013 年获选为典范科技大学。

 

2.项目简介

  根据我院与台湾远东科技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流协议,该校接收我院对口专业理工类、艺术类、管理类、商科类一、二、三年级学生赴台进行交换学习,研修期限为一学期。

 

3.费用标准

(1)研修生包括公费交换生和自费研修生两类。

 ① 公费交换生免收对方大学学费,只需缴纳住宿费和其他杂费约3800元人民币。

 ② 自费研修生需缴纳对方大学学费约9800元人民币和杂费约3800元人民币。

(2)文正学院的学费按《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学生出国留学收费明细备忘录》规定收费。

(3)往返旅费、食宿、保险、书籍、办证、个人旅游等费用自理。在台期间每月生活费约4500-7000元新台币(约1000-1500元人民币);住宿费一个学期约为2600元人民币。保险、书籍、办证等杂费约数百元人民币。

(4)学生出境前需自行购买境外保险(险种包含意外伤亡、重大突发疾病等)。



<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