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招生专业及项目介绍(以入学当年颁布的培养计划为准)

发布者:吕清松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431


  学院2019年招收专业(项目)涉及12个系,40个本科专业3个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和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一)文学与传播系: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新闻学、广告学和播音与主持艺术5个本科专业及新闻学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1汉语言文学: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知识与相关应用技能、能够从事文秘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文献学、文学概论、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古代汉语、秘书学、外国文学、应用写作

2汉语国际教育: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对外汉语教学、科研与文化交流与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文学概论、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汉语、外国文学、中国现代文学、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语言学史。

3新闻学: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拥有多种媒体的报道写作、宣传出版、媒介管理、媒体发布、舆论监管、舆情引领、融合报道等综合宣传策划和实践能力,具备理论与实践、国际视野与区域理念、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等相结合的融合媒介素养,能在报纸、广播、电视、杂志、出版社、通讯社、互联网、新媒体、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相关单位工作的应用型传媒人才

学位课程:新闻学概论、中国新闻事业史、大众传播学、外国新闻事业史、非线性编辑基础、新闻采访(含实践)、新闻写作、媒介管理学。

4广告学: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广告学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创意酝酿与执行、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和新媒体广告等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在各行各业从事与广告创意、广告管理、广告策划与设计、品牌经营、公关策划、市场分析和营销策划、新媒体广告制作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位课程大众传播学、广告史、广告学概论、广告设计基础、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与消费心理学、广告管理学、广告文案写作。

5播音与主持艺术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期人才培养要求,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广泛文化知识、艺术水准和良好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具有多种语言艺术表达技巧,具备良好职业道德、服务意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电视台、电台、广告公司、新媒体平台从事广播电视普通话新闻播音主持及新闻报道、专题播音主持、文艺节目主持等工作,能够在国内外航空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做好播音、公关、航空服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播音主持艺术导论、普通话语音学、形体与体能训练1、播音创作基础、播音发声、形体与体能训练2、电视新闻采访、新闻播音、节目主持艺术、新媒体实务。

6新闻学(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学制四年,授予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文学学士学位,符合美国合作院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授予美国合作院校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我院与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等高校合作的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良好的职业技能、科学知识素养,同时精通英语,具有国际视野,能胜任新闻传播、新闻教育、新闻管理、新闻研究以及其他文化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第一学年:新闻学概论、中国新闻事业史、外国新闻事业史、大众传播学;第二、三学年:按美方要求完成相关课程学习。

(二)社会服务系:劳动与社会保障、档案学、信息资源管理和应用心理学4个本科专业。

1劳动与社会保障: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本专业基本知识和能力,能在机关事业和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中从事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经办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咨询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位课程: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社会保障、风险管理、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基金管理。

2档案学: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适应现代信息社会和市场经济需要,胜任信息化社会中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的文秘、档案管理、行政事务管理、文档一体化管理、信息处理、信息安全与管理、电子政务网站建设与管理、数字档案馆建设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档案学概论、文书学、信息资源管理、档案管理学、数据库系统、档案文献编纂学、电子文件管理、科技档案管理学

3信息资源管理: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在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信息组织、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管理与咨询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信息资源管理、信息检索、网络信息管理、数据库程序设计、信息分析预测、信息网络化基础、企业竞争情报、信息产业管理

4应用心理学: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基础,掌握心理学研究与实践技术,特别是临床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学校心理辅导和管理与经济心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能在企业、学校、司法等部门从事管理、教学、咨询与辅导、市场营销等工作的各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普通心理学、心理学史、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变态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认知心理学。

(三)法政系:法学、人力资源管理和城市管理3个本科专业。

1法学: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学教师、仲裁员、公证员、公司法务以及立法、执法等各种法律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学位课程:民法总论、宪法、刑法学总论、法理学、物权法学、刑法学分论、刑事诉讼法、中国法制史、经济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债权法学、商法、行政诉讼法学、国际公法、环境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知识产权法、法律职业伦理。

2人力资源管理: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家有关人力资源管理的政策、法律和法规,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业务操作和公关策划能力,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建设,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人事代理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组织行为学、管理统计学、绩效管理、组织设计与发展、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实验、薪酬管理。

3.城市管理: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城市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掌握现代城市管理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城市政府部门、城市公共事业企事业单位、城市社区与社会组织等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位课程:城市科学概论、现代管理学、行政管理学、城市管理概论、城市社会学、城市地理学、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城市管理法规、城市经济学、城市规划原理、城市环境管理、城市社区建设与管理。

(四)经济系: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本科专业及金融学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1.金融学: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理论、商业银行业务管理、证券投资学、保险学、财政学、金融监管学、投资银行概论。

2.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比较全面,能适应开放型经济和经济国际化、一体化要求,较系统地掌握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内外资企业、政府职能部门从事实际对外经贸业务、经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政治经济学、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国际服务贸易、国际金融、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货币银行学、国际结算。

3金融学(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学制四年,授予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符合美国合作院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授予美国合作院校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我院与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等高校合作的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紧密结合国际商务对金融专业的具体要求,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责任感,具备良好的经济管理素质,同时精通英语,具有国际视野,能在中资及在华外资金融机构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跨国企业从事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第一学年: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第二、三学年:按美方要求完成相关课程学习。

 

(五)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和会计学3个本科专业。

1工商管理: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管理学素养,具备企业管理所需的系统理论和技能,具有较高的企业经理人素质和较强的创新精神,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位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概论、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

2市场营销: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综合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会计学、微观经济学、财务管理、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统计学、市场调查、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谈判、消费者行为学。

3会计学: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质、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会计人才。

学位课程:会计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概论、中级财务会计上、中级财务会计下、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会计。

 

(六)外语系:英语和日语2个本科专业及英语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

1英语: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人文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能够在教育、外事、旅游、涉外经贸部门和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中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并为在学术上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位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二外、英国文学、语言学概论。

2日语: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人文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够在教育、外事、旅游、涉外经贸部门和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中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同时为在学业上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位课程:基础日语、综合日语、日语视听说、日汉翻译、日文写作、二外(英语)。

3英语(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学制四年,授予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文学学士学位,符合美国合作院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授予美国合作院校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我院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合作的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人文精神、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能够在教育、外事、旅游、涉外经贸部门和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机构中从事相关业务和管理工作,并为在学术上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位课程:第一学年: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综合英语;第二、三学年:按美方学校要求完成相关课程学习。

 

(七)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物联网工程2个本科专业及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计算机专业知识和技能,可以较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与信息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经过良好的思维与工程训练,具备良好的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及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实践创新能力、自学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在信息产业及相关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和网络系统、物联网系统的设计开发,或应用维护管理工作。

学位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微积分(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设计、计算机组成及结构、离散数学、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通信与网络、微型计算机技术。

2联网工程: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具备物联网硬件、软件、通信及安全知识和技能,可以较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人才。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物联网体系结构、通信协议、信息安全及应用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经过良好的思维与工程训练,具备良好的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实践应用能力、自学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在物联网及相关领域从事物联网及应用系统的规划、设计、实施、管理和维护工作。

学位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微积分、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数据库原理与设计、RFID与传感器技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传感器网络、嵌入式应用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

3.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学制四年,授予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工学学士学位,符合美国爱达荷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授予美国爱达荷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面向物联网产业,服务区域与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创新精神,掌握物联网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具备物联网组建、管理、维护、开发应用,物联网设备营销与技术支持等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位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微积分、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数据库原理与设计、RFID与传感器技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传感器网络、嵌入式应用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

 

(八)光电与能源工程系:测控技术与仪器、能源与动力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5个本科专业。

1测控技术与仪器: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本功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和适应能力强,素质高,能从事和测量与控制相关的传感技术、无损检测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光电技术、智能化仪器仪表等有关领域技术工作、管理工作和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位课程:电路理论、普通物理、普通物理(实验)、模拟电子技术、电子技术实验、数字电路、单片机及接口技术、控制工程基础、信号与线性系统。

2能源与动力工程: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基本功扎实,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素质高,能从事热能有效利用、热工设备、动力工程和制冷空调工程的设计、制造、运行管理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位课程:普通物理、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锅炉原理及设备、制冷技术。

3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本功扎实,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能在光电技术、光通信、光学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设计、光学设计、信号与图像处理等信息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和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位课程:普通物理、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锅炉原理及设备、制冷技术

4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本功扎实,知识面宽,具有一定的实践与应用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通过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以及实践训练,成为能在电子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电路设计、产品研发、生产技术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

学位课程:电路理论、普通物理、模拟电子技术、电子技术实验、数字电路、单片机及接口技术、信号与线性系统、数字信号处理。

5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新能源材料、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研发与应用、节能环保等领域具有坚实的基本理论与研究方法以及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在太阳能电池、新型储能电池、风光互补发电与控制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设计研发和生产管理工作,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位课程:普通化学、普通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数字电路、半导体物理与器件、风能与风力发电、化学电源、材料分析与测试方法、太阳能电池原理与技术。

 

(九)电子信息工程系: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和信息工程4个本科专业。

1电子科学与技术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科学技术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实验技能、知识面宽、动手能力强,能在通信、物联网、自动控制等电子工程领域,从事板级的电路和系统的开发以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位课程:电路分析、电子实验技术基础、模拟电路、普通物理、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VLSI设计基础、电子线路实验、微机原理与接口。

2通信工程: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通信理论、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通信设备与系统软件、硬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通信网络建设、管理与优化,以及能从事射频(RF)工程、电磁兼容(EMC)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位课程:电路分析、电子实验技术基础、模拟电路、普通物理、信号与系统、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电子线路实验、通信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计算机通信与网络。

3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及相关学科领域内具备宽广的理论基础、实验技能和专业知识,面向半导体器件工程,集成电路制造、设计、测试和封装等集成电路相关专业领域,能够从事微电子领域相关工程和研发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电子实验技术基础、模拟电路、半导体物理学、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VLSI设计基础、半导体器件、微机原理与接口、集成电路版图设计。

4信息工程: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一个以信号与信息处理为主的较宽口径专业。培养具有信息理论、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基础,在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及利用等方面具有相当的知识和能力,能在电子信息产业、国防工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集成及应用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厚实的专业基础。

学位课程:电路分析、电子实验技术基础、模拟电路、普通物理、信号与系统、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电子线路实验、通信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

(十)机电工程系: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个本科专业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机械工程: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能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位课程:工程制图、微积分、理论力学、普通物理、材料力学、机械原理、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材料、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技术。

2机械电子工程: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工业自动化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从事机械装备运行管理、机电产品的设计、开发及机电产品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管理以及机器人技术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位课程:工程制图、微积分、理论力学、普通物理、材料力学、机械原理、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微机原理及应用、PLC原理及应用、机电一体化

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工业工程控制、电气工程、电力电子技术、监测与自动化仪表、运动控制、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行、研究开发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电气工程技术人才。

学位课程:微积分、普通物理、电路原理、电机与电机拖动、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过程检测与仪表、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

4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学制四年,授予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工学学士学位,符合美国爱达荷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授予美国爱达荷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熟练掌握英语,具有国际化的教育背景,能够在国内外电子、电气、自动化及工业控制等相关领域内从事设计制造、技术管理、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能够成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教学以双语教学为主,主干课程由国外高校优秀教师和我校教师共同讲授,确保学生英语和专业技能都能达到较高的水平。

学位课程:微积分、普通物理、普通物理(实验)、电路、电路(实验)、自动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电子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实验)、过程检测与仪表、计算机原理及应用。

 

(十一)轨道交通工程系:车辆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3个本科专业。

1车辆工程: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为重点、铁道机车为延伸,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轨道交通车辆系统设计、管理、制造等方面高素质人才的要求,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专业知识扎实、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轨道车辆系统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机械制图、微积分、电工与电子技术、普通物理、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轨道交通车辆结构。

2.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城市轨道交通电气为重点、交通电气与智能控制为延伸,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轨道电气、铁路电气、工业智能控制等方面高素质人才的要求,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突出,具有国际化视野、基础知识扎实、能力突出、素质优秀的轨道交通电气与智能控制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微积分、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

3.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理论和技术为基础,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轨道交通人才,具备较宽广的电子技术及应用、计算机与网络技术、信号与控制系统等学科基础知识,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突出,具有国际化视野、基础知识扎实、能力突出、素质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微积分、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轨道交通信号基础、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通信原理、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通信与网络。

 

(十二)艺术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和服装与服饰设计4个本科专业。

1视觉传达设计: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视觉传达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诸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平面设计基础、装饰色彩、字体设计、版式设计、视觉创意表现、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展示设计、CI设计、书籍装帧设计。

2环境设计: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设计思维能力;具有专业技能、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既有较宽知识面,又有较强实践能力,系统地掌握环境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利用现代数字技术在现代环境领域进行设计的初步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能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研究、施工管理等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平面设计基础、装饰色彩、设计表现、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景观植物配置设计、室内软装饰设计。

3产品设计: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纺织品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纺织品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染织相关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诸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平面设计基础、装饰色彩、衣料图案设计、装饰图案基础、纺织装饰品图案设计、染织纹样史。

4服装与服饰设计: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协调发展,具备服装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服装艺术设计教育、时尚摄影、品牌规划、新品设计开发和企业管理诸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位课程:装饰色彩、服装结构设计、衣料图案设计、中国服装史、外国服装史、服装CAD、、服装款式设计、服装制作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