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合作共建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431

513日下午,我校与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天平山云中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玉玲,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仲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张海洋,教务处实习中心负责人黄新,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卞海勇,团委负责人崔苏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士华,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冯旋,管理处副主任张建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共建仪式。仪式由管理处副主任熊丹麟主持。

  冯旋在致辞中对苏州城市学院出席共建仪式的领导、老师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天平山的风景到文化,娓娓引出范仲淹的“先忧后乐”精神,聚焦建党百年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在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中不断继承和发扬了范仲淹的“先忧后乐”精神,将之融入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当中。从文化回到风景,指出红色是革命的颜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也是秋季天平山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态需求最动人的颜色。

  高士华作为基地共建的学校主要责任单位代表发言。回顾二十多年校史,他追溯了苏州城市学院(原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与天平山风景名胜区因范文正公而联结的渊源,肯定了双方既往合作中取得的成绩。立足马院,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愿意与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共同努力,本着“发挥优势、长期合作、共创共享、共同发展”的宗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以百分之百的诚意和决心,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共同培育出更多兼具“文者文章”“正者道德”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者,为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强奎简述了合作共建基地的四个方面内容:党建引领,擘画蓝图;师资共享,组建团队;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共建共享,共推成果。此外,仲宏、张海洋、黄新、卞海勇、崔苏妍等与对方就党建活动、地情调研、人才培训、文旅活动、实践教育、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研讨与协商,达成合作共识。

  仪式上,周玉玲与冯旋共同为苏州城市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高士华与冯旋签署了《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标志着合作共建仪式圆满完成。

  全体成员还参观了范仲淹纪念馆,沉浸式体验了范仲淹纪念馆的现场思政课,深入感知范文正公对“先忧后乐”精神的践行。

  本次合作共建仪式的圆满完成只是一个起点,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为契机,苏州城市学院将携手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持续探索构建“理论讲授+场景体验+网络思政的合作育人新样态,全方位提升立德树人工作实效。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