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96

为进一步加强闭会期间教代会工作,履行执行委员会职能职责(以下简称执委会),512日下午我校召开执委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执委会主任周玉玲主持会议并讲话,执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凌亦青列席了会议。

    周玉玲首先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首届一次教代会通过的《苏州城市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就教代会性质、职权、执委会职能以及提案工作等作了详细解读。周玉玲指出,执委会是教代会闭会期间履行教代会职权的常设机构,工会作为教代会的工作机构,有着维护教职工权益、构建和谐校园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相同价值取向,闭会期间要重点做好民情上传和学校精神传达工作,共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冒维东与大家一同学习了新修订的《工会法》,重点解读了《工会法》中关于职工代表大会有关的条款,并从学校教代会与工会的区别和联系两个方面阐述了二者关系:工会与教代会是既相互独立又相互依存,教代会是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工会是开好教代会的重要组织保障。工会将进一步履职担当,与执委会共同推进我校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以民主参与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凌亦青就首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办理情况作了通报。此次教代会共征集到提案54份,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的主人翁精神和对所担负职责的切实履行。学校党政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在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专门研究提案工作并对相关提案的办理进行了审议,要求提案工作委员会和办理部门要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积极落实,以高质量的结果赢得教职工认可,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上,周玉玲还同委员们就如何发挥执委会在闭会期间的作用,贯彻落实首届一次教代会决议以及当前学校转设转型过程中教职工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周玉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建好组织打好基础,要讲政治、重规范、创活力,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进一步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书写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我校的生动实践;二是提高质量做出特色,要定好位、抓重点、有特色,紧扣职能职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问题,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做出城院特色;三是群策群力履职担当,要带好头、聚民智、惠民生,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教职工合理诉求,引导教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促进形成最广泛的合力,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新时代改革发展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