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

发布者:吕清松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2641

1. 区位优势明显,就业前景广阔。

        学校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指向,立足苏州、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特别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产业需求,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开放办学,坚持产教融合,深度开展校企合作。科学设置专业,定位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就业前景广阔,近年来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平均保持在94%以上,学校2012年、2014年连续两次荣获“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 注重价值引领,崇尚文化传承。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服务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将范仲淹“先忧后乐”精神融入日常点滴。学校始终以为学生创建和谐舒适、充满学术气息和具有鲜明特色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办学传承,将继承传统与弘扬精神有机结合,力求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3. 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多元。

        坚持多学科协同发展,积极培育新兴学科专业,推进协同创新,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布局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突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严格教学管理,确保教学质量。学校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制定人才分类培养方案,因材施教,突出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4. 致力对外交流,扩宽国际视野。

        学校积极推动学生国际交流,目前与全球三十多所高校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涉及美、日、英、澳、韩等。设立海外交流奖学金,鼓励学生走出国门,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国际化视野,养成国际化理念。近年来,每年参加学校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近300人次。

5. 依托三创工作,助力成长成才。

        校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园自成立以来每年孵化近20个创业项目,逐步形成了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线的新生创业导航教育、SYB、创新创意创业慕课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孵化等形式的创业教育与实践体系。已有一批项目孵化成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未来“三创”工作将在教育课程体系、实践体系和平台体系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

6. 学生活动丰富,育人成效显著。

        依托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开展“信仰公开课”“读书文化节”“社团文化节”等品牌特色活动,夯实体、美、劳三育工作,积极营造贴近青年生活、富有青春气息、极具艺术审美的校园文化形态。注重推进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协同发展,丰富育人载体,加强“三支一扶”“向社区报到”“大爱微行”等团属品牌志愿活动建设,充实指导教师队伍,开展“科研训练营”,扩容“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参与面,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

7. 建设智慧校园,融汇教学研管。

        学校建成了基于PC端与移动端的师生个人融合门户、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等,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等充分融合,结合移动互联和大数据分析,打造高效、实时的管理系统。实现了数据的查询与分析、活动的记录和传承、管理的反馈与沟通,使得校园管理更为智能便捷。

8. 场馆设施齐备,生态环境优美。

        学校依山傍水,景色优美,环境宜人,学习氛围浓厚。校区规划合理,绿树成荫,湖畔山清水秀,人文荟萃,临湖而建的图书馆享誉盛名。教学楼、实验室、数字化中心、学生活动中心、体育场地等建筑齐备,设施齐全。餐饮品种丰富,住宿条件优良,学生公寓配套空调、宽带、有线电视等设施,拥有独立阳台和卫生间且提供冷热水,生活配套贴心细致,齐全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