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全国本科组一等奖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布,由我校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向一馨、王玥晗、徐阿芹、屠泽琳、吴郁,城市治理与公共事务学院周子繁等6名同学作为团队成员的作品《寸铁熔铸匠心:三代劳模炼就中国梦》荣获全国本科组一等奖。

自活动开展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牵头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作品申报,共计12件作品进入校内遴选阶段。为进一步提升参赛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邀请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名教师以名师圆桌会的形式,就作品主题、讲稿撰写、拍摄方式等环节进行精准指导,最终推选9件作品上传至全国平台。

此次获奖作品以苏州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作为授课场所,采用“一颗铁矿石”的独特叙述视角,分别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海、陆、空三个领域取得的突破性科技进步,串联起真实的劳模事迹,揭示时代更迭间劳模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以此引出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价值,展现劳动模范在平凡岗位上所做出的卓越成就和蕴含的崇高品质,让劳模精神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苏城院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明晰形势任务、勇担时代责任,把浓浓爱国之情和拳拳报国之志融入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