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芮国强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萍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历史发展的脉络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梳理,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理解“九个以”实践要求的内涵意蕴,并就如何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进行详细阐述。她强调,“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从而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力量,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

  会议审议了苏州城市学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议程(草案),中共苏州城市学院委员会2024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草案)、中共苏州城市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草案),苏州城市学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等材料。

  芮国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学校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了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也在不断的建构中将党的建设与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取得了新的发展。

  他强调,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首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与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苏州实践之新篇章作出苏州城市学院新的贡献。

  就如何高质量做好2024年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自觉,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精心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的地域教育,深学、精研、细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党建和业务深融共进。要以大党建的理念,健全完善责任落实的体系。以塑造品牌矩阵,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以机制的创新,加强学校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三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以务实的作风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纠治形式主义。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