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2

  318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校党委书记芮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江苏代表团、政协联组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问题作出重要论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方向。

  会议明确,新质生产力与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紧密相关,也与教育科技人才紧密相关。高校是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高等教育作为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中不可或缺、大有可为,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结合落实党代会精神,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结合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在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中抢抓机遇,加强谋划,做好部署,努力展现城院作为,做出城院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高等教育实际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转设转型提升、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深学细悟、笃信笃行,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要求,要及时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城院何为?”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学校整体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的方向和要求;要将对新质生产力的学习作为今年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要不断增强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将发展新质生产力与学校科技创新、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相结合,为苏州、江苏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城院智力支撑与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及时召开学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学校过往统战工作,部署年度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明确,全体校领导要用好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常态化开展有关活动,切实发挥联谊交友实际作用;要持续探索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推动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从“组织覆盖”到“工作覆盖”到作用发挥,并适时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加强学校侨务工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体系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明确,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以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为重点,注重知识培训,抓好学校整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支撑。

  会议对学校2024年干部教育培训方案(草案)进行审议。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