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名师培育对象培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加快我校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学,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2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教学名师培育对象培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江苏省教学名师孙倚娜,教务处处长施盛威,学校教学名师培育对象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顾荣庆主持。

  顾荣庆首先介绍了我校教学名师培育工作开展的背景和意义,以及2022年、2023年学校师资培养、特别是教学名师培育工作的开展状况。

  高雷宣读了2023年教学名师培育对象名单,并为五位教学名师培育对象颁发荣誉证书。

  2022年教学名师培育对象围绕培育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理论与实践教学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中期汇报。

  孙倚娜教授就教学名师培育对象的汇报一一做了点评指导,她对培育对象培育期间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我校、院两级教师发展、教师培育工作表示赞赏。她指出,教学名师发展成长必须要有一定的内在驱动力,只有从心底真正的爱专业、爱学生,才有可能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教学名师;同时,她认为教师的发展与“生态”环境息息相关,她希望学校、学院能继续不遗余力地做好教师发展“生态”支持与服务工作,长期不懈推动教学名师培育工作走深走实。

  施盛威对孙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教学名师培育项目中期检查旨在相互学习与交流,名师培育成长一定要对标省级教学名师指标体系要求,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快速成长,早出成果,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支持工作。

  高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推动学校教师发展工作,锻炼培养教师的“五术”(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让教师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大先生”;学校教师培育工作要擦亮教学名师品牌,出实效,努力打造省(国家)级教学名师。高校长强调教师培育特别是教学名师培育是一项长期工作,工作开展要契合学校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办学定位,努力让教师成为产教融合的建设者、教学科研的积极承担者、数字化时代的身体力行者、新时代学生的名师领航人。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