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9日下午,苏州城市学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综合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省市纪委全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要求。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萍作题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廉洁城院”建设》的工作报告,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苏州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她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从七个方面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一是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聚焦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做实政治监督;三是聚焦齐抓共管高效协同,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四是聚焦维护良好干事风气,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五是聚焦形成遵规守纪自觉,持续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六是聚焦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唱响“廉洁城院”品牌;七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持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她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啃下转设“硬骨头”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廉洁城院”建设,为凝心聚力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保障。

  为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所在和目标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党委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按批次签订、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芮国强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与政治能力提升研修班”上的讲话内容:一是要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是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三是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四是要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他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为学校转设转型提升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从以下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相关内容:一是2023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准确把握2024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任务;三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主要体现在高举党的旗帜“领方向”、当好主题教育“排头兵”、绘就基层治理“同心圆”、筑牢管党治党“压舱石”等4个方面。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2024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要夯实思想建设基石,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是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要持续完善制度建设,搭建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五是要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城院;六是要强化大安全意识,持续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

  他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快建成教育强国的坚强保障,是学校完成转设转型提升工作任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内在的要求。就如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答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首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十周年的满意答卷;三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实践路径。

  他强调,做好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重千钧、任重道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优良成绩,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苏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志宏在主持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他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明确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引领,一刻不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压紧压实责任,一以贯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严到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如何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他强调,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增强政治自觉;二要把握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

  他表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大家一定要按照上级精神和今天会议的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在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标准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委宣传部)